连江拼团购房86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长沙二手房交易逐年火爆 “家装”沾光

发布时间: 2016-07-08 09:04:1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107次浏览


  7月5日上午,拿到二手房的钥匙,在长沙工作三年的彭先生就准备带着他的女友,寻找装修公司,把他们的新家美化一番。

  据克而瑞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近三年长沙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平均超4万套。该机构预测称,2016年长沙二手房建材家居市场销售额将超过50亿元,并且增速在未来两年有望达到20%以上。面对长沙二手房持续火爆的交易市场,很多装饰公司、家居卖场纷纷瞄准这块蛋糕,开始借力互联网+,继续深挖二手房市场的红利。

  现象

  二手房交易火爆,装修需求激增

  营改增之后,长沙二手房市场火爆,一度达到了网签量的峰值。7月5日,长沙市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夏先生告诉记者,办理二手房交易的人特别多,虽然相对5月已经有所缓解,但平均每天仍要办理70至80笔业务。“办理业务的人多以刚需为主,房的购房风潮已经过去。”

  6月以来,虽然二手房交易数量相比5月略有下降,但每周的交易量仍保持在1000套左右。“很多人会对二手房进行装修,从而带动了家居市场的发展。”天心区蔡锷南路某中介机构的房产销售李先生说,二手房二次装修的几率较大,办理完手续后,很多人就开始寻找装修公司。

  二手房的热销,也为家居市场创造了大量的装修需求。家住金帆小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总价便宜,购买2年以上的住房还可以免营业税,所以在今年年初,她就入手了一套100平方米的二手房。“只有装修后才感觉房子是自己的。”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长沙二手房市场成交总套数为21261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5.61%。该数据表明,二手房在房产交易市场所占比例正逐渐扩大,这为家居市场带来了利好的消息。


创新

  借力互联网,装修公司挖红利

  随着二手房市场的升温,很多装修公司、家居卖场等相关产业也开始在二手房项目上发力。

  “4年前,二手房装修只能占到总量的两成。这几年比重一直在增加,今年份额接近总量的三成。”煜隆工程公司负责人阎先生介绍,2015年公司二手房装修量占总装修量20%左右,今年增加至29%。家庭重新装修的周期大约为6至10年,从首批商住房推向市场至今,二手房的装修早已不是鸡肋,公司还特地制定了相关的优惠政策,并建有大客户数据库,利用网络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多样性的定制方案。

  利用大数据分析,不少家居卖场也开始跟进二手房市场。红星美凯龙总裁助理、华中华南大区总经理王琦琦表示,这样的客群将可能会成为家居卖场营销的新方向。利用互联网工具,基于大数据的分析,红星美凯龙现已正式与百余家二手房平台签约,将利用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营销系统。

  预测

  二手房翻新 有望带来亿万级增量

  二手房市场包括整屋翻修和局部改造,相比一手房市场,其家装需求更多样化和个性化,这也对二手房的上下游产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二手房市场为家居行业带来了新的增长点和更多的机遇,关键看你如何把握。”湖南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尹元元表示,对于刚需型购买者而言,营业税的免征,降低了交易成本,这无疑是极大的利好。他认为以前家居行业更关注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的宣传投入少,二手房新增长点的出现,家居行业要注重资源整合,改变营销模式。

  克而瑞长沙研究机构预测,2016年长沙二手房成交量将破5万,二手房建材家居市场销售额将超过50亿,这些都表明未来长沙二手房市场大有可为。尹元元表示,长沙新建商品房的去化周期已经缩短为8-9个月,但去库存压力依然很大。不过,长沙二手房市场处于政策过渡期,遗产税也还没有落地,仍有不少市民会积极入市,所以对家居行业而言,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

推荐阅读: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