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拼团购房220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拆迁款分配不均夫妻反目 法官耐心斡旋调解成功

发布时间: 2016-09-07 09:39:5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908次浏览


家住晋安区新店镇的王某与李某系夫妻,因城市改造原有旧房获拆迁安置,安置补偿款近200万元,这原本是好事,但王某与李某却闹得很不开心。

家住晋安区新店镇的王某与李某系夫妻,因城市改造原有旧房获拆迁安置,安置补偿款近200万元,这原本是好事,但王某与李某却闹得很不开心。

原来,王某与李某早年经人介绍认识,双方按照当地风俗举行婚礼后开始同居,后补办了结婚登记手续。婚后王某与李某由于性格等原因,为家庭琐事时有争吵。李某因工作原因长期在外地工作,导致夫妻感情破裂,双方同意离婚,但因近200万元的拆迁补偿达不成分配意见,无法签拆迁安置协议,双方只能对簿公堂。

“房子当年是我一手经办购买、装修、扩建的,为什么离婚就要分给你一半?”妻子王某质问李某。李某则在法庭上答辩:“房子是夫妻共同财产,按照法律规定应当一人一半。”

经办法官认真研究案情后认为,虽然双方拆迁补偿款分配意见截然不同,但存在调解的空间。主审法官先后五次联系当事人进行调解,向双方释明法律,摆事实、讲道理,最终促成双方和解。李某最终同意在房屋补偿款一人一半的基础上,额外补偿妻子王某12万元。

推荐阅读: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