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拼团购房112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离婚买房“拿着数”? “净身出户”风险大

发布时间: 2016-09-07 09:39:5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560次浏览


随着各种调控传闻的不断被放大,上海离婚买房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成交与时间赛跑放量冲刺,本已火爆的上海楼市迎来了更高潮,连续三天新房成交量超千套。离婚为套取名额买房贷款,日销过千套,这个事件被称为“楼市踩踏”事件。婚姻与买房本是人生大事,如果两件事情拉在一起匆忙做出决定,不仅仅是“楼市踩踏”,更可能是个人生活的“踩踏”事件。

前不久王宝强离婚案让人惊觉婚姻共同房产的安全问题,而离婚套取名额贷款买房,势必涉及到一方“净身出户”以首套名义贷款购房,在税费和首付上都可以“拿着数”。但是,如果“假离婚”最后变成真离婚,净身出户的一方就要背上沉重的房贷,而且之前婚姻累积的房产也可能归对方。对于婚姻双方婚前的财产归属,越来越多人采取婚前财产协议的方式来进行约定。在广州从业多年的蔡律师告诉记者,越来越多客户来向她咨询签署婚前财产协议的事情。对于是否应该签署婚前财产协议,蔡律师笑称:“真爱不谈钱,讲钱失感情”,不过对于一些大家族来说,结婚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情,因此签署婚前协议还是很有必要的。

对于以“假离婚”的方式获得购房名额,拿契税和首付的双重优惠,记者身边有不少朋友都曾经受过“魔鬼的诱惑”。记者认识一对结婚四十多年的老夫妻,去年买房,由于是一次性付款,购房不久即可办理房产证。虽然身边的年轻人告诉他们,如果办理离婚再办房产证,新购住房的契税只需1%,不花一分钱办一个离婚证,能省下5.4万元税费,很“着数”。但这对老夫妇却不这样认为,他们认为婚姻是神圣的,价值远远高于几万元,他们最终选择了按3%交契税。像这对老夫妇一样选择忠于婚姻的购房者不少,那些秘而不宣离婚买楼的夫妇,最终会不会在楼市拿了“着数”,在生活中吃亏,只有他们才知道。

推荐阅读: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