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拼团购房229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10月M2货币同比8.8% 增速创新低,房贷2年来首次低于4000亿!

发布时间: 2017-11-14 13:40:26

来源: 大伟看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4096次浏览


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5.34万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4个和2.8个百分点。

住户部门贷款增加450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791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710亿元;

首先房贷数据2017年涨幅明显放缓,从前10个月的信贷数据看,房贷占比相比2016年下半年明显减少。

特别是一线城市,房贷2017年2季度开始明显萎缩,这也是能够出现5月后,部分城市房价涨幅放缓,市场平稳的最主要原因。

10月单月,住户部门长期贷款新增3710亿,相比9月单月的4800亿减少了超过千亿,这也是最近2年来,第一次单月住户长期贷款单月增加低于4000亿。

整体看,9月份开始各路围剿消费贷等资金进入房地产,对房地产市场信贷继续收紧!

整体看前10月的居民户中长期贷款相比2016年同期依然有轻微上涨,目前房地产市场相比2016年同期成交总金额上涨,信贷分化持续。

其次:大部分城市的目前首套房贷款已经无折扣,上浮10%已经是主流,二套房也上浮20%左右。

房贷收紧依然是趋势,从市场成交看预计1-10月房地产市场数据涨幅将继续放缓。

与往年调控不一样的是,本轮以北京为代表的城市调控力度刷新了历史纪录,多次政策可以说全方面封堵了任何炒房的可能性。

目前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加码趋势持续,市场出门明显的平稳现象,房贷是影响房价走势的最关键指标,从趋势看也逐渐开始趋紧,这有利于房地产调控的落地,收紧的房贷叠加房地产调控约束房价上涨作用更明显。

信贷是决定短期房价的最关键因素,目前看信贷收紧趋势下短期房价下行趋势逐渐出现

整体看,从房地产市场趋势看,本轮调控起码影响到2018年市场继续下行。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