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拼团购房228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伦敦房租租金持续缓降 出了什么事?

发布时间: 2017-12-04 11:07:50

来源: 海外聚焦AiEAC

分类: 行业动态

4177次浏览


伦敦的租金在2017年开年以来,一直都处在一个缓慢下跌的状态。同时,全英国的租金叫价涨幅也是近三年来的最低值……现在英国全国的租金平均值跟去年年初基本持平,增长率只有1.8%。难道英国的房地产市场真的开始下滑了?

2017年,英国政府对印花税政策几经修改,许多投资者在印花税上涨前买入,市场出租房增多

租金增长放缓,主要原因其实只是因为,大家租房子的选择范围越来越大了…

全英国范围内,可租赁房屋的总供应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

这些房子是怎么出现的,大家应该还记得2016年印花税上调之前英国有一波buy-to-let投资房的成交吧?

到现在全都放到市场上来出租了。

如此一来,对于租客来说,选择就更多了,也就意味着房子放出来,租出去的时间就更长了。

对此,Rightmove的租赁总监Sam Mitchell表示:

“今年以来激增的供应进入市场,造成了竞争的加剧。”

如此一来,供应突然增长,为了在更短的时间内把房子出租出去,房东们也会稍微降低一下房租的心理预期,新成交的房租会稍稍低于市场价,平均起来房租增长就会缓下来了。

租房范围扩大,拉低租金平均值

对于伦敦来说,不仅仅是租赁房屋的数量增加,并且在地理位置上来说,也越来越广了。

虽然伦敦现在的租金仍然是全英国最高,但是租金却已经下降了4.2%,两居室的平均租金为每月1,937英镑。

租金仍然是在伦敦租房一族日常开销很大的一部分,而过去的十年内,伦敦的租金已经增长了30%,而平均工资水平仅仅增长了18%。

而一项报告指出,年龄在18-40岁的伦敦居民几乎平均每月的收入和开销持平,也是因为租金的支出太高了。

如此一来,大家没办法,中心城区的租金蹭蹭蹭一直涨,而得益于伦敦这些年交通网络的逐渐发达和延伸,人们日常通勤的距离也越来越远。

今年年初到现在,市场数据显示,租赁成交基本都集中在次中心区域甚至伦敦郊区,相对中心区域来说租金自然就比较低,这样一来,较低的租金成交拉低了平均租金也就不足为奇。

举个例子,伦敦东南部Bexley的Bexleyheath(平均月租金1,113英镑)和Belvedere(平均月租金1,085英镑)就是最近的两个成交热门区域。紧随其后的几个热门区域Hainault(平均月租金1,314英镑)、Hornchurch(1,276英镑)和Rainham(1,189英镑)的租金水平也比整个伦敦的均价低。

对此,Sam Mitchell表示:“我们观察到这个趋势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为伦敦市中心那些成熟区域的房租越来越高,很自然的租户就开始外溢,来到他们更能承受得起租金的地方。这样一来,这些人通勤时间也就增加了。”

这种情况下,对于寻求租房的人来说,或许是个好消息。不过,这个窗口期会很短。税费的改革会让一些业主将手上的投资房卖出去,从而慢慢减少租房市场的供应,到时候房租估计又得往上涨了。

一提起租金下降,首先想到的就是市场上的出租房供过于求。

可是为什么出租房一下子却多了呢?

当然是因为很多人强在去年4月印花税上涨前购入buy to let房产,于是那批房子在市场上集中上市,才有了出租房一下子增多的问题。当然,随后这种情况很快就会过去,因为政府先是增加3%印花税,又提高贷款标准,还拟禁止中介向租客收取中介费…这一系列的措施导致英国投资购房出租(buy to let)的人减少,也就是说英国市场上的出租房也会减少,很快就会供不应求,租金上涨。可是11月份的秋季预算再一次减免的30万英镑以下房产的印花税,于是投资者们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另一方面,因为伦敦租金很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次中心地区甚至伦敦郊区租房,次中心的房租水平自然相对低,这也拉低了租金的平均水平。总之,对于伦敦房主来说,这下降的一年大概400英镑左右的房租收入其实并不算什么,只要保证自己的出租房没有“空窗期”,那么对房主来说影响并不大。可是新政对房屋空置也有了新的计划方案,督促房主们想尽办法把房子租出去,更何况,很快市场上的出租房又会供不应求,所以说租金下降是大家一定会看到的了。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