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拼团购房79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王健林:借钱给孙宏斌来买万达资产,真是心里有苦说不出

发布时间: 2017-12-22 11:02:03

来源: 森宝金融

分类: 行业动态

7412次浏览


冷不丁的,王健林在今年把大笔资产打包低价卖给了孙宏斌,十分罕见,所以业内轰动。一时间,评论如雪花片一样洒满天空,把万达和王健林推上了风口浪尖。通过这笔交易,万达的13个文旅项目和76个酒店易手,王健林从孙宏斌手里拿到了白花花的631.7亿。诡异的是,本来就是“亏本买卖”,其中的295亿,接近一半的钱,还是王健林借给孙宏斌的,也就是说,王健林借钱给孙宏斌,让他收购万达的资产。

不知不觉浮现这样的画面:王健林对孙宏斌说,来来来,小孙,我借钱给你,你呢,就把我的这些资产收了吧。保证低价,童叟无欺。孙宏斌点了点头,露出神秘的微笑。就这样,孙宏斌150亿豪赌乐视后,又大几百亿收购万达资产,出手一笔比一笔阔绰,让人见识到不同凡响的手段。值得注意的是,王健林出售的13个文娱项目,也就是各地的万达城、游乐园等曾是王健林的心头肉,宝贝得不得了。在去年的2015年工作年会上,王健林给万达旅业定了五年内超越迪士尼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旅游企业的目标,野心勃勃。

但是,不管怎样,一年内,最终促使王健林作出甩卖了大部万达城的决定,那么,这一年万达到底出了什么事情呢?

去年5月后,万达发生了几件大事,都引起了轰动。这是背后的原因。还是要从万达商业从香港退市说起。从去年3月起,万达商业就传出要退市,直到去年9月,万达商业正式从香港退市。万达商业退市毫无疑问是回归A股。万达商业在港股的一年多时间里,股票价格都徘徊在上市价格区间而“人傻钱多”的A股才是万达商业的归宿。

事实上,回A股一直是万达的心病,万达商业是在A股上市无门的情况下,才被迫香港上市的。而在港股一年多的时间里,万达也真正体会到了平庸的滋味。如今,万达商业似乎有机会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监管部门开始加速发行新股。口子开大了,自然有万达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6月22日,万达还遭遇了飞来横祸。网传诸多家银行通知抛售万达债券,引起了市场的极大恐慌。A股“第一院线股”的万达电影暴跌9.87%,市值缩水超60亿元。首富王健林在两身家缩水约40亿元。

2016年是万达的海外并购最多的年份,万达一口气并购了十几家海内海外企业,可以说风光无限。但是,万达满世界去买企业可是要大把大把花钱的,万达自己肯定没有那么多钱,所以需要去借钱,而这可是中国人自己的钱,所以背后有相当大的风险。万达确实存在持续的投资性现金流缺口,年约400亿元—600亿元。所以,万达的资金链是一个问题。

我们再看王健林对这笔交易的说明:此次交易完成后,万达商业计划今年内清偿绝大部分银行贷款,万达商业负债率将大幅下降。所以,一定程度上,万达此举也是为了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消弭不利消息。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